祈春ovo

搞原创和同人 18线冷门文手。

【all路】《Everything for me》(修改版)

04  



作/虞欢喜



因为我主要想改的是后面走原著剧情的地方,所以前面的小路飞不会改动很大,即使改动了也不是很耽误后面的阅读。如果我有大面积的改动会提示你们的。






前文指路👉🏻:前言   01  02  03 


以下正文:




       这是路飞在海军生活的第九个月,这九个月小路飞已经用自己可可爱爱的模样征服了海军本部。

      小小年纪,纵横海军本部。

      小婴儿到九个月的时候已经开始可以睡整夜觉了,这样意味着,他身边的奶爸奶妈爷爷们都可以睡个好觉了。

      不用担心小路飞半夜的时候会哭着醒来,但是毕竟还是小孩子,夜晚睡觉的时候还是要有人在一旁,卡普和三大将也都有各自的工作,不能一直看管着路飞,所以在商量之后,四人决定轮流看管。

      但是不靠谱的卡普在工作之余,看自家宝贝孙子被三大将养的白白胖胖,一边念叨着“孙子不需要爷爷了 ”一边依旧将自家宝贝孙子打包给了三大将。

      #论做爷爷的到底又多不靠谱。#

      #爷爷日常莫得路飞#

      于是夜间说着是四个人,但其实只有三大将而已。

      当然,卡普以后有多后悔暂且不提。

      现在,我们或许该讲一讲三大将带孩子的那些二三事。

      三大将刚上任,一大堆的政务等着他们批改处理,路飞也不能没人看管,要不然谁知道他又回去爬到哪里去,自从上一次的走丢事件之后三大将就很不放心将小路飞交给其他人了。

      这也就造成了现在大将办公室内里都会有一个小婴儿床外加几个小玩具的局面,走廊里也时常能看到三大将抱着路飞转场的身影。

      海军士兵内对这种现象已经见怪不怪了。——习惯就好。更何况他们也很喜欢这个小孩子,尤其是那一双清澈的黑色眼睛,就那么不加掩饰的瞧着你,直把瞧的心都化掉了。

      士兵们巴不得天天看到这个小天使,可爱的小家伙就是要宠爱着才是。

      海军内部在三大将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一个小少主,没错,海军内部的小士兵用“小少主”这个称呼代指小路飞。没办法,可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小路飞是个很聪明的家伙——他好像天生惯会哄人开心。

      黄猿是十分纵容路飞的,路飞惯喜欢在他身边胡闹,比如将新买的玩具搞坏,比如伸着小手往门外够,小孩子好像明白这个大哥哥会满足自己的一切要求。黄猿也乐得惯着这位小祖宗,玩具坏了就再买,想出去玩就趁着空闲时间带着小路飞在海军内部到处走走。

        路飞和青锥在一起的时候,喜欢和他一起睡觉,一大一下,待着眼罩,伴着海风和阳光一起睡个美美的觉,睡醒了就到了厨房的饭点,吃饱饭就跟着青锥到黄猿或者赤犬那里玩,回来陪着青锥看看报纸,路飞看着小画册。那叫一个岁月静好。

        路飞在赤犬那里就乖多了,乖乖的按时吃饭,按时睡午觉,活脱脱的一个乖乖宝宝,赤犬不让干的事情在赤犬面前从来不在不干,扭头就在黄猿和青锥那里干了个遍。

      赤犬:所以最后就我自己唱了个大红脸??

       路飞知道赤犬是严厉的,虽然他怕但也不讨厌,虽然小朋友更喜欢更惯着他的,但是他也很喜欢赤犬,他在赤犬面前一向很乖。虽然他很小,但他依旧能靠直觉感受到身边人散发出来的对他的爱意和善意。

 

      小孩子在会说话之前总是有些征兆。

      小路飞刚开始的时候会忽然发出几个简单的音节,但是此时的三大将的路飞语并没有达到十级,行为语言倒是解读的很好,将将巴巴也能猜到是什么意思。慢慢的也就明白了路飞某个特定音节是什么意义。

      青雉在某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在婴幼儿店里买了个小套盒,里面装满了绘有图案小卡片,打算回去的时候交路飞识字。

      顺便买了新的尿不湿,玩具等一系列东西,现在的海军士兵已经对高层摆着严肃的表情手里拿着印有“xxx母婴店”的袋子的场面麻木了。

      没办法,谁让本部有个小少主呢?

     拿回路飞的婴儿房时,黄猿才喂完奶,小孩子看见了自己的专属奶爸,高兴的挥舞着自己的肉乎乎的小手臂,“咕啾——”小嘴咕哝着。

      青雉对着黄猿点了点头,将小路飞抱了过来,

      “小路飞,我叫库赞。”青雉日常教小路飞讲话。

      “咕啾。”

      “是库——赞——”

      “咕啾!”

      “好好好,咕啾咕啾!”然而得到的结果还是一样的。

      “着急也没有用,慢慢来,听多了就会说了。”黄猿在一旁懒散的说。

      “嗯。”青雉理了理路飞因为怀抱而上移了的衣角。

      拿出一旁新买的卡片,一个个和路飞说。路飞小手胡乱的将卡片弄乱,青雉教的东西听没听也不知道。反正拿着卡片玩得很开心就是了。

        在教导路飞这件事上,青雉很有耐心,像今天这样陪着路飞识字和说话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黄猿也跟着坐在地毯上,和青雉一起陪着路飞玩。

      刚从办公室回来的赤犬就看见这一副情景——小小的海贼陷进男人的怀抱,淡淡的金色阳光照在白嫩的小脸上,岁月静好的模样。

      小卡片买回来的几天里,三大将轮流教路飞识字。可惜路飞像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完全不鸟这些东西。

      有自己的想法的小路飞今天也在黄猿的怀里打瞌睡。

      小路飞喜欢攥着人的手指睡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毛病,久而久之,三大将也习惯了每日陪着小路飞睡午觉。

      午睡之前,黄猿陪着路飞胡闹了一会,路飞今天真的是有些闹过头了,黄猿本着我得教育你不能让你出去被别人教育的想法板着脸打算教育教育小路飞,也假意无视了小路飞的求抱抱。

      于是小路飞感觉自己委屈了,感觉自己不开心了,撇撇小嘴就要哭,黄猿眼见着小路飞一点点往外面挤眼泪,铁了心的不哄。

       鬼知道他心里有多心疼,但是小孩子不能老是惯着,会被惯坏的。

       小路飞那受过这架势,撇撇嘴就哭了,带着点哭腔的就开口“呜呜,要抱抱。”

      黄猿缓了好久,才从路飞会讲话的惊喜中醒过来,从善如流的抱起路飞,轻轻的拍打着小路飞,不得不说,哄路飞的手段流惯的多。

      三大将哄孩子的手法比以前好多了,甚至超过了一些新手麻麻。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咳咳,这真是——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算了,惯坏就惯坏吧,反正还有自己善后,谁也不能欺负就是了。黄猿如是想。

        路飞面前没有原则。

        如愿以偿得到抱抱的小路飞哭着打了个嗝,继续打瞌睡。

      黄猿拧了个手帕,给路飞搽了搽脸,才陪着路飞一起睡下。

      从午睡醒来的时候,黄猿才将这件事告诉其他人,天大地大什么事情都没有陪着路飞睡觉重要。

      青雉/赤犬:……

      卡普:什么?我孙子第一句话竟然是要抱抱?卡普很不满。

        要说路飞会说话这件事,也令三位奶爸高兴了蛮久。但是卡普可就不那么高兴了——我孙子第一句话竟然不是叫爷爷?

        卡普是这么想的,但是日常听孙控念叨的战国先生毫不留情的泼了卡普一身冷水。

      “你这个不养孩子的人还要求小路飞先学会叫你?”

      做梦去吧,梦里什么都有。

      今天的卡普也是莫得孙子的一天呢。

      青雉/赤犬:为什么第一句讲的是要抱抱?

       谁知道呢。




                                          TBC





𓁟PS:抱歉,这几天家里白事,所以更新的慢了点。





评论 ( 13 )
热度 ( 1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春o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