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春ovo

搞原创和同人 18线冷门文手。

02



虞欢喜




 

 

一夜好眠,伊日是被阳光唤醒的,刚起来的时候瞌睡虫还在体内安稳的待着导致他依然有些有些迷糊,长发杂乱的披散在脑后,左肩的衣服已经滑落到了大臂中间。

 

他表情呆愣的坐了一会,然后挠挠自己的后脑勺就听见脑海里摆渡者和他说话。

 

【你还有一个小时可以准备。】

 

“准备?准备什么?”伊日皱着眉下意识的问,刚问出口就想起来昨天祭祀告诉他,让他出席魔族的列会。

 

他偏过头,看见了在床头的铃铛,伸出手刚想去摇响床铃,就被摆渡者制止了。脑海里平板的男声道:

 

【你最好先穿好衣服。】

 

伊日闻言,下意识的低头看了一眼,发现自己衣冠不整,这番样子要是让别人看见……感觉有点丢脸,伊日想,自己睡眠的时候太不老实了。于是他将衣服整理好后才老神在在的摇响铃铛。

 

清脆的铃铛声传播出去,从早上开始一直守在门口的女仆长敲了敲门,神色恭敬的走进了伊日的寝室,身后的女仆跟着他排队走了进来。

 

“早上好,殿下,请先更衣洗漱。”女仆长挂着得体的微笑说道,顺便使了个眼色,几个女仆走上前去铺好了床铺,又系好了床幔。

 

伊日将自己的头发全权交给后面的女仆,多余的人已经走了出去,分散在各自的岗位,女仆长偷偷的观察着伊日。

 

小魔王不知是没睡醒还是被阳光刺的睁不开眼睛,眯着眼乖巧的让身后的女仆打理头发的样子像极了一只晒足了阳光的猫,乖顺柔软。

 

女仆细心打理好面前的长发,伊日的脑袋随着对方的力道轻微的左低一下,右高一下。

 

——太乖了,软软的让人忍不住怜惜,不忍心斥责。

 

女仆长红着脸想,即使对方是魔王但是还是忍不住将他和“柔软、乖巧”这些词划上等号。

 

伊日趁着这个功夫眯着眼睛问了问摆渡人是否知道例会上会有谁出席。

 

【这次例会上会出席的只有七大魔君,他们是你的下属。】

 

七大魔君?伊日撇了撇嘴,接着问“摆渡者,昨天的也是他们吗?”

 

【是的,你的记性是退化了吗?】

 

伊日顿了一下,被摆渡者怼的不知回复什么是好,他昨天刚刚诞生,魔君长什么样他都没注意。

 

【你的传承记忆里应该有他们的信息。】

 

叹了口气,伊日还是决定不翻取记忆了,他知道的也是大致信息,还是自己日后和人相处再去了解吧。

 

谈话间,身后的女仆已经拿起一旁的银色丝带在黑色的长发上轻巧的打了个结,露出了饱满的额头,鬓角的碎发别在秀气的耳后,耳垂泛着淡淡的粉色,更显得乖顺了。

 

要怪只怪这幅精致的皮相太具有欺骗性了,无论是清澈富有灵气的眼睛还是偶尔露出来的绵软神态,都让人无法想到对方的真实身份是魔王。

 

只是就算看着乖顺也是魔族的王,是整个魔族归顺的对象。

 

“殿下,现在可以用餐了。”女仆看着对方系好袖口,弯着腰恭敬的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伊日点点头,跟着前面女仆长的步伐来到了餐厅,刚刚出炉的面包散发着麦芽的香气,小颗的圣女果切成两半,鲜红的汁液流在白色的餐盘上,还有煎好的培根,丝丝缕缕的香气诱惑着伊日。

 

幸好不是什么黑暗料理,伊日默默的想,天知道他之前脑补出来的早餐有多黑暗。

 

吃到一半,黑暗祭司找了上来,他用沙哑的嗓音缓慢的陈述着,“殿下,我会带你到会议厅,今日参会人员为七大魔君。”

 

伊日看了他一眼,对方身上依旧是那件黑色袍子,兜帽遮挡住了对方一半的脸,只露出了嘴唇和下巴,伊日收回研究的目光,虽然有些好奇对方是怎么看清路的,但他也不会贸然的询问,万一自己触碰到对方的雷区可就不好了。

 

吃下最后一口小番茄,他就随着内森来到了城堡二楼的大会议室,祭祀打开门请伊日率先走了进去。

 

他的出现吸引了屋里几人的目光。

 

一时间,他成为了会议室里的焦点,伊日强忍着才忍住了想要想要动动身子缓解紧张情绪的欲望。

 

会议室的陈列很有魔族的风格,挂在墙壁上的魔兽头骨,黑漆的蜡台,台身上雕刻着复杂的纹路,同样是黑色的会议桌,螺旋形的桌腿支撑着笨重的桌面。

 

扫了一眼屋里的陈设,他才将目光放到屋里的人上目光扫过这些人一一将自己记忆里的信息对照,最后可算是知道这些人的名字了。

 

“你好,我的殿下,很高兴能和您一同享受这这个美好的早晨。”伊日眼睁睁的看着身穿华丽宫服的男人走过来,动作轻柔的掷起自己的右手,然后双手捧着自己的手,低下身子用一种虔诚的态度亲吻了自己指背。

 

对方站起身来伊日才看清了对方的面容,对方那双赤红色的眼瞳太过显眼,于是伊日和对方对视上的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的身份——血族伯爵亚尔林。对方虽然语言轻浮但举止优雅,一双赤瞳一瞬不瞬的看着他,让伊日不知如何招架。

 

“亚尔林,可别在哪显眼了,你看给我们殿下弄得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一道清脆的女声从身后响起,亚尔林眉尾上挑,不赞同的看向身后坐着的女孩。

 

“你不懂,我这么完美的人当然也要配上优雅的礼仪了,不然怎么配得上殿下呢?”他舔了舔虎牙,淡粉色的唇吐出愈加不着调的话语。

 

“配不配得上殿下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你再不坐好……”比其尔靠在椅背上,翘着腿适意亚尔林看向自顾自翻看着文件的阿道夫,然后用漫不经心的话说出让亚尔林妥协的话:“阿道夫可能会把你从窗户打包丢出去。”

 

亚尔林看了一眼目光停留在文件上,左手食指有规律的敲击桌面的阿道夫,显然他已经有些感到不耐烦了,而且亚尔林也知道阿道夫是真的会做到,于是他暗地里磨了磨牙,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嘴里却不服输:“哼,谁怕谁。”

 

“不然你俩出去打一架。”比其尔笑眯眯的看向亚尔林,可所谓是恶意满满。

 

“你以为谁都跟一样?我的教养可不允许我随意出手。”

 

伊日在一旁安静的看着,多少有些感觉哭笑不得,双眼沾染了些许笑意,让他的面容更“明媚”了一些,他自动自觉的坐到主位,左手边正是默不作声的阿道夫,右边是内森。

 

“殿下,可以看开始会议了吗?”

 

“可以了。”伊日点点头,眼里的笑意还没有消散,红唇勾起竟比三月的春桃还要艳上三分。

 

“殿下,这些是我们几个魔君的资料,里面包含了我们的个人资料,旗下资产,掌管军队等一切信息。”阿道夫把手边的资料递给伊日。

 

“殿下一定要好好看,里面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呢。”小丑装扮的少年捧着自己的脸,脸上堆满了浮夸的笑意。

 

伊日看了他一眼,认出了他是小丑唐纳德,伊日粗略看了一眼,竟然就让他瞄到了在做的这几位的“互殴史”。

 

看起来,七大魔君之间的关系确实如外界传言那般不和,互相之间还会挑起战争,但是今日看起来,彼此之间好像没有那么……不和谐。

 

伊日皱皱眉,这些资料太多了。有些东西竟是他传承记忆里面没有的,正愁着这些文件他到底需要多久才能看完,摆渡者就出现为他解决了这个小麻烦。

 

【已复制文件内容。】

 

伊日抬起头,对阿道夫点点头,才开口问:“你们的领地是分散开的吗?”

 

“是的,但是之后我们会整合在一起,这些东西都会属于殿下。”阿道夫微微颔首,清冷的声音没有一丝感情起伏,他的话语就好像在说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

 

但事实上,如果让其他种族知道大概就会惊讶的大跌眼镜了,甚至一些情绪很丰富的人都会大喊几句——“天哪!那可是魔族的领地!”

 

那可是魔族的领地,包含了死灵之海,无尽沙漠等地。

 

——那里是被光明神厌弃的地方,但是依旧有各族人民会和魔族交换,只为和魔族交易,满足自己的私欲。

 

——如果不是那些领地带来的资源,魔族怎么可能会大肆的引诱异族交换出灵魂?

 

女人想要美貌与爱情,男人想要金钱与权利。

 

例会结束后,魔族土地的所有人只会有一个名字——伊日。

 

“政权也会转交在你的手上,殿下。”亚尔林靠在椅背上,动作优雅的带上黑皮指套,好一番伯爵的派头。

 

权利的转移并不会给魔族带来什么动荡,魔族对他们的王忠心耿耿,更何况政治权利重心和军队权益的转移是早晚的事,分裂是过去式,在他们的王诞生之前,魔族就已经准备合并。

 

伊日坐在首位听七大魔君进行例会基础事务的汇报,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远在神界的光明神将他的目光放在了大陆上。

 

位于云端的神殿迎来了它今日第一个受访者。

 

“您找我。”来着一身月白色的长袍,头顶的金色光环和身后的雪白羽翼无一彰显着他天族的身份,他俊美的脸上只有恭敬。

 

“米契尔,我要你去下面的城市,或许你能找到我需要的。”低沉威严的声音在天族的头顶传来,他的头更垂了。

 

“父神,您要我去人间界?”他轻声道出了父神的神谕,垂下的发丝遮挡住了他的面容和眼里的探究。

 

“你只需要确定魔族是否有了新动作。”

 

威压在话音落下的时候被撤走,刚刚坐在神座上的金色巨人化作纯粹的光明之力消散在空间中。

 

确认光明神已经离开后,米契尔才抬起头,一双挑眉轻皱,淡粉色的薄唇微微抿起,天族的情绪不会过多的外露,他们更像是深藏不露的智者。

 

米契尔将公务转交给自己的副手后,谢绝了对方想要派人跟随的想法,化作少年样独自来到了人间界。

 

他选了最稳妥的办法,魔族这个词汇太过敏感,为了不造成没必要的恐慌,他按照父神的旨意来到了人间界有名的学院——斯蒂亚诺学院。

 

没什么比一个学生的身份更具有欺骗性了。谁会想到一个学生要去盯梢魔族呢?

 

 

 

 

 

 

 

评论
热度 ( 3 )

© 祈春ovo | Powered by LOFTER